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理想大使”及 2021年SQA“理想大使”评选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37

为营造优良学风,提高综合素质,树立优秀学生标杆,3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开展“理想大使”及SQA“理想大使”评选活动。院长林莉、书记谭玉祥、SQA-AD项目主任韦娟、本预科中心主任罗兰及SQA-AD项目教学主任林骧参加评选并担任评委。

本次评选活动从1月启动,经过学生自荐、班级推选、学院组织评审等程序,对参评候选人的雅思成绩、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表现进行严格审查遴选,共有7名候选人颖而出,进入最终的评选。

在现场评选中,候选人进行英文演讲,随后评委提问候选人答辩。各候选人表现优秀,得到了全体评委的肯定。

经研究决定,推选2018级会计1班麦焯然同学为2021年SQA“理想大使”,丁芳菲、王思思、曹硕、陈俊元、谢宛滢、王丹妮等6位同学获评为2021年国际学院“理想大使”。

据悉,麦焯然自2018年入学以来,品学兼优,雅思及专业课成绩优异;该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实践,在校期间曾获得模拟投资精英挑战赛第三名并通过英语中级口译笔试;积极参加学校足球协会比赛并担任裁判。他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届SQA理想大使的称号并将代表我校参加由英国苏格兰学历委员会(SQA)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21年SQA“理想大使”颁奖典礼。

 谭玉祥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理想大使评选活动的积极意义。他指出参加评选的同学展现了国际学院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国际学院优良的学风和院风,并对获评为“理想大使”的7位同学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继续努力,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关心集体,作为学院学生代表应做好表率;二是充分发挥正能量,把自身良好的兴趣习惯及良好的学习方式传承给大一、大二学生。

评选结束后,评委与全体候选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获评“理想大使”的7位同学合影


                          全体评委与全体候选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谭玉祥书记发言



                  评委们在商讨最终获选名单


获评SQA“理想大使”麦焯然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