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我院SQA AD项目学子上岸香港大学经验分享

发布者:郭冬娜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图片


刘姝伶

 2020级国际会计专业


图片


大家好,我是2020级国际会计专业的学生刘姝伶。虽然距离上次在广财和同学们一起上课的日子已经过去大半年了,但是广财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经历还是历历在目,很荣幸和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希望可以或多或少帮助大家。图片


广财的学习生活时光


  学院注重国际化教育,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不管是会计还是商务专业都是双语教学,并且以英国课程大纲为基础,进度适中,不管是专业学科还是商务沟通、写作技能等都有涉猎,为同学们出国后的学习做了足够的铺垫。

 



  老师们不仅教学能力强,还毕业于各国名校,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我接触到了不同领域和文化背景的知识和见解。这种多元文化的教学方式让我更加开阔眼界,能在看待和思考问题时更全面,也更适应国外学习时文化差异带来的问题。


图片


  广财校园生活非常丰富多彩。学院组织了多种文化活动、讲座和社团活动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培养兴趣爱好。同时,学院也非常重视我们学生的自主发展,鼓励我们参与社团、实习和志愿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此外,学院还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和支持。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们不仅会督促同学们跟上学习进度,还会积极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帮助解决学生生活上的问题,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


  校园内设施也非常齐全,图书馆、体育设施和食堂等都能满足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需求。

 


  在广财就读的这段时光里,我不仅在学业上得到提升和进步,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逐渐确立了清晰的人生方向,培养了为人处世,适应社会的能力。

  大一大家打好英语基础,大二大三选好适合自己的专业然后跟着老师们的教学进度参加课堂,根据每一次考试时间安排好复习,这三年其实很充实也很轻松。相信大家只要信任老师们,跟上老师们的节奏也一定能有所收获,为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密德萨斯大学就读体验图片


图片

  在密大的学习生活也近半年啦,对我们来说,留学是一个令人兴奋且充满挑战的经历,无论是在学术、文化还是生活自理能力方面,都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知。从一开始的迷茫慌张到现在已经可以适应,这个过程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成长。


    首先,适应新的文化环境是留学生活中最大的挑战之一。从习俗、语言到饮食习惯,都与我们之前熟悉的生活方式不同。第一次去超市购物担心收银员听不懂我们说话,想寻求帮助又怕冒犯到别人,习惯不了英国饮食又觉得自己做饭很麻烦,室友和自己作息时间完全不同等等这些都是大家很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我自己的经验就是一定要勇敢地沟通,告诉自己不沟通永远解决不了问题。大多数外国人都很包容我们对英语无法熟练运用,遇到不会的查一下单词,多说一些礼貌用语大家都会很愿意帮助你。有些摩擦可能会让我们短时间无法适应,但正是这种文化碰撞,让我学会尊重和理解不同文化的独特之处。我的舍友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正是通过与他们的沟通让我逐渐融入并接受新的文化,消除了很多以前自己没有察觉到的偏见,更能辩证地看待问题。

图片


     其次,学术方面的挑战也是留学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国家的教育体系和学习方式可能有很大差异,适应新的学习方式需要很多时间和努力。但如果大家有在选专业前了解一下课程设置,也可以选到和国内专业对接性好的,相对来说压力会小一点。我选的是密大的会计专业,相对其他专业来说学习和考试都会难一点,课也比较多,但现在也基本可以适应了。我们专业的课程模式主要就是lecture讲课,workshop回顾和答疑,seminar和lab做题和考前辅导。需要的资料老师都会提前放在网页,大家针对薄弱的科目进行预习和复习,做好作业,然后听清楚考试的要求,问题应该不会很大。听课方面,我第一周也会有些听不懂,担心老师们口音不同很难适应,但过一到两周就已经适应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只要雅思过了基本还是听得懂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学习,也推荐大家课余时间多去不同城市,不同国家走一走,多充实一下自己的留学生活,可以的话最好到英国就开始申请申根签,真的很难抢!


留学申请图片

   国内大三和国外本最后一年大家除了毕业外最操心的就是对接院校和硕士学校的申请啦。我的申请过程比我想象中顺利和简单很多,从择校沟通,获取密大入学offer,住宿offer,获取全额奖学金,再到现在硕士已经拿到了香港大学offer,自己都没太操心,留学部的老师们在每个阶段都会告诉我应该做什么,也会给出很多有用的建议。


   留学部老师对我们项目各方面都非常熟悉,特别针对留学申请对接国外本科与硕士院校都非常专业,比起外面机构放心多了,给大家强烈推荐!在这里和大家大概分享下留学部申请的流程,大家也可以早做准备。


图片


  首先,大家的GU和雅思不管对哪个阶段的申请都是非常重要的,老师们也会一直强调,所以大家可以尽量一次性考高一点在申请前做好准备。开始申请后,不管是对接本科学校还是硕士学校,老师们都会先收集学生的相关信息和可用素材。然后在我们选定心仪的院校后老师们会进行电话沟通给出建议并作出最后择校名单。老师会根据院校要求和学生的个人素材准备文书,大家完全可以相信老师们的实力,一定是锦上添花,为大家增加成功的几率。


  最后,大家安安心心等offer就好啦。强烈建议大家多听听老师的建议,老师们真的非常专业并且负责任,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申请需求为大家规划保底、冲刺院校和专业。很多学校和专业的信息是我们不了解的,可以根据老师的分析考虑自己和院校专业的匹配程度以及是否喜欢专业。除此之外,也建议大家去参加留学部老师开展的讲座以及答疑活动,了解院校的更多信息帮助未来的申请。

  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在广财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拿到心仪院校的offer。


不仅是刘姝伶同学

我们还有许多SQA AD项目的同学

成功上岸


图片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英国·利兹大学
英国·伯明翰大学
英国·诺丁汉大学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榜样引领中汲取奋进力量,找到适合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

半山腰的路总是最挤的

你要去顶峰看看


一段路的终点,又是新一段路的起点

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可以

拿offer拿到手软~

我们顶峰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