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春季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廖颖毅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72

20234月24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何雄卫、院长庞革英在佛山校区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国际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思政课上,何雄卫围绕团结奋斗的本质是什么,为什么要团结奋斗,如何团结奋斗等三个方面开展讲授和讨论。何雄卫指出,团结奋斗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信念、是一种能力,国内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接续团结奋斗、复杂的国际形势需要我们保持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任重道远,团结奋斗更不可或缺,当代青年学生要立志、担任、积能。广大青年学生是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挺膺担当,激扬青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何雄卫希望同学们从维护广财命运体、发扬榴园精神做好团结,从宿舍、班级做好团结,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庞革英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向同学们讲述了高质量发展是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底色和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庞革英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青年大学生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挺膺担当,需要树立远大理想,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庞革英强调,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共同奋斗中创造美好的未来。


结合我院的实际和校友的事迹,庞革英向同学们介绍已毕业学生有的当担政协委员,有的当担人大代表,校友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青年的作用、勇担时代重任、为社会奉献,在实践中彰显当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充分发辉的先锋模范作用;她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用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课后,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