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56

920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讨论,会议由何雄卫书记主持

何雄卫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利于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有利于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何雄卫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重要内容。要学深悟透其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指导新时代国际教育工作实践、引领新时代国际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要学深悟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学深悟透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思想,统筹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推动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动态平衡。要学深悟透其中管党治党的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领学第一章至第八章(其中何雄卫书记领学“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之上”;庞革英院长领学“坚持敢于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简称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注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韦娟副院长领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体党员师生依次发言谈学习感悟。

   何雄卫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本学期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及开展网络培训等形式,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方法举措,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