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70

4月27日晚上国际学院书记谭玉祥向国际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思政第一课。谭玉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和同学们学习党史,讲述中共百年党史发展基本脉络,勉励学子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谭玉祥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从历史中凝聚情感和力量。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谭玉祥从党史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的基本脉络与重要意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必然要求。他教导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国际学院学子,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