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参加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纪实

发布者:廖颖毅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275

开幕式前

    10月30日,学院学生科科长廖颖毅和国际课程教育中心学工办主任安仝带领学生会干部们布置国际学院大本营。如图,是次日早晨见到已经完工的大本营。

    10月31日早晨6点30分,学院学生代表们准时从广州校区出发,8点到达目的地——淼城。工作人员在为比赛做准备,运动员进行换衣和热身运动,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中。


开幕式开始

31日上午8点30分,运动会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邹新月以及国际学院谭玉祥书记等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首先是护旗队的入场,护旗手们踏着坚定的步伐入场,脸上写满认真,绿色的制服与鲜红的国旗相呼应,更显自信从容。


    

    各个学院有序进场。由运动健儿与志愿者组成的国际学院方阵队穿着醒目的T恤,手举旗帜,高呼着“团结进取,勇往直前,国际学院,争创佳绩”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青春的气息,在主席台前展现国际学子最自信的一面。

    待所有方阵一一进场、全部队伍整理完毕之后,进入放国歌、升国旗的重要环节。面对国旗,所有人起立,高声齐唱国歌,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开幕式进行中

    校长于海峰致开幕词,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宣布校运会正式开幕。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各项赛事相继进行。


本届运动会,共设学生田径竞赛项目15个,其中国际学院共派出33名运动选手参赛其中2名教师,31名学生。所有的运动健儿们都斗志昂扬,都在为自己心目中的目标奋力前进,争取做到最好。

 

于海峰校长来到国际学院大本营为运动健儿加油鼓劲

杜承铭副校长到国际学院大本营视察

比赛正式开始

10月31日的9点10分,男子100米短跑的开始,正式拉开了校运会径赛第一场的序幕,国际学院李晞以小组第一顺利进入100米决赛,并于当天下午取得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本科组女子100米冲刺也让人热血,同样闪耀着帅气的光芒。


同时,教职组的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其中,办公室主任孙桃丽老师,作为学生的榜样,敢于拼搏,勇于进取,代表国际学院参加了女子50米短跑和800长跑竞赛,并取得第二名佳绩。

 

31日下午的男子5000米长跑和女子3000米长跑,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不屈不挠的长跑精神——不断前进、奋斗拼搏,他们在这赛场上洒满了汗水,也充分张扬了自己的青春,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也能够越跑越远。


同时,本次校运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本科组男子4X400接力赛。接力赛不像短跑、长跑、跳远、跳高等等个人赛,考验的是运动员本人。而接力赛考验的除了个人外,还有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还有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在现场可感受到,他们有着高度的集体荣誉感,都在奋力争取,最终国际学院运动健儿勇夺亚军,为学院争光。


 

 

比赛结束

这每一场比赛的顺利完成,始终都离不开强大的后援——国际学院大本营。在整个赛事期间,志愿者认真帮运动员做好检录工作,啦啦队为运动健儿摇旗呐喊助威,老师们对运动员的谆谆教导,这一切的一切都充分展现了国际学院的强大凝聚力。


运动会的大幕已落下,所有的选手都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最好的自己。在给自己留下更多美好的记忆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另外,通过本届运动会,也再次发扬了校运会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力向上、友谊第一的精神。最后,希望在下一届的运动会中,国际学院能够创造更多的辉煌,取得更多的佳绩!

运动永不落幕,来年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