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廖颖毅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343

9月4日上午,国际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苏小妹、国际学院院长林莉、书记谭玉祥、国际学院项目主任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9级新生460余人参加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典礼由孙桃丽主持。


副校长张力代表学校对国际学院440多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国际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成效,祝贺新生选择了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学院。校长寄语同学们心系家国,德才兼修;兼学中西,博众取长;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培养情商,融入集体。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力致辞


承训部队队长伍灶彪向参训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参训同学在本次军训中能够筑牢爱国思想根基,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锤炼英勇顽强、吃苦耐劳的品质。

伍灶彪队长发言

教师代表林骧发言,对如何学习语言和专业课程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的憧憬和努力拼搏的决心。

教师代表林骧发言

老生代表潘雪龙发言

新生代表邹依琳发言


院长林莉热烈欢迎新同学,她详细介绍了国际学院各个项目、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要求同学们做到“六个热爱”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热爱祖国,永恒信仰;热爱读书,脚踏实地;热爱规划,树立职业生涯意识;热爱生活,融入集体;热爱思考,勇于创新;热爱活动,享受青春。

院长林莉发言

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北校园阶梯前集中合影留念。


随后全体新生参加入学教育,谭玉祥书记做《校情校史及纪律教育》专题讲座,他语重心长地告诫新生锻炼待人处事的能力、提升自制自律能力、学会换位思考,做一个守纪律的合格学生;接着谭书记以多个历届学生的真实例子,激励新生设定好小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学习。最后,谭书记呼吁同学们多参加学院团学活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