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94

 7月1日上午8点,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各项目中心党员老师共15人齐聚第二综合楼505会议,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金句连连: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半小时的发言后,教职工进行了讨论。100年酸甜苦辣、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可歌可泣、100年辉煌征程,100年丰功伟绩。一点点,一幕幕,写满了中华儿女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饥寒交迫度日如年、饱受内外欺凌的过程,到扬眉吐气、人民当家作主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今天,从“一带一路”到天宫空间站,及全国脱贫任务的胜利……这一桩桩,一件件,如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一切都是空谈。
    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敢为人先,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扎实做好工作,对党忠诚、以切实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