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参加“2021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院校工作沟通会”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66

5月17日上午,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办“2021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院校工作沟通会”在福建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召。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辉项目副经理柳菁、以及来自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10多所高校的国际项目负责人参会。国际学院书记谭玉祥和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主任韦娟一行2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厦门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陶涛教授致欢迎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深化交流,博采众长,进一步提升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管理水平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张丽辉总经理对2020年项目招生和学生管理情况做了全面的总结,对项目院校在新冠疫情下圆满完成招生任务表示肯定;张丽辉总经理指出,2021年“后疫情时代”项目招生情况“机遇与挑战并存”,挑战大于机遇。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学院书记谭玉祥在会上发言,他分享了国际学院招生和学生管理经验,并对项目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项目招生方面,他指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项目招生形式严峻,建议加大项目政府办学背景的优势宣传,拓展招生渠道和加强公信力;在学生管理方面,他提出“安全底线”的管理理念,强调了学生毕业典礼和留学行前教育的重要性,建议从官方层面上加强学生“平安留学指导和留学方向性问题指导”,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谭书记的发言得到了吟虹公司领导和兄弟院校同仁的一致肯定。

谭玉祥书记在会上发言

张丽辉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疫情下各高校在推进国际项目的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效,并对各高校提出了新的希望与更高的要求。同时提出,在中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全球疫情严峻化的局面下,各院校在英国高等文凭项目未来发展上要坚持“一盘棋”的理念,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加强爱国情怀教育,确保后疫情时代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