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38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1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国际本预科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学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国际学院院长林莉、书记谭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林莉作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际本预科中心教学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之际,抓住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的开启之年,抢抓机遇,提升学院各项目的品牌效应为学校创造一流大湾区财经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围绕学院定位和功能牢牢树立项目质量即生命线的办学理念,强化内涵建设加强教学管理抓好教学改革师资建设,做好项目外审,确保学校创造一流的社会效益和一流的经济效益贡献国际学院的力量

三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三心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责任心、爱心和耐心,用心去服务,带着情怀去工作,突出典型教师的宣传,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德智体美的优秀学生。

谭玉祥就师德师风,尤其是在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等方面做了讲话。他强调了每学期召开教学暨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师应坚持课堂教学和培育学生相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提高办学水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个人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做好专业教学保障,保证雅思通过率。谭玉祥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师德师风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

随后,全体任课教师就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进行表态,大家一致表示要探索符合国际教育规律,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以实际行动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各参会教师围绕新学期如何做好教学工作进行了探讨,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林莉院长在会上讲话

谭玉祥书记在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