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莉院长向2019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廖颖毅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900

1114日下午,国际学院院长林莉教授国际课程中心2019级学生讲授2019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林莉运用丰富的知识并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并进行深入分析说明。


在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时,林莉说,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哲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使命。正是因为有着一个个坚守初心的革命先驱,才能一步步实现救国救民、兴国富民、强国福民的三个伟大飞跃。说,回归教育的“初心”,这个“初心”就是一切为了学生,学院一切工作都要回归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把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课后,同学们表示,林莉院长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了解,使大家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新生活。同时,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只有时刻谨记努力奋斗的初心,才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