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向2019级新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廖颖毅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27

10月14日晚上,国际学院书记谭玉祥向国际学院2019级新生及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是《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谭玉祥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切入,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发展壮大的”、“当前中国共产党在做什么”、“加入共产党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怎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六大方面展开,他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员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并朝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前进。他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他强调,成为一名党员肩负着使命和担当,更多的是责任、义务、服务、奉献;他指出,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依靠信仰的力量驾驭青春的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同学们对政治信仰作出的选择。谭玉祥鼓励同学向优秀的标准看齐,做到全心全意奉献、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争当学习、工作的标兵,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

2019级学生纷纷表示为这堂党课点赞,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课,对入党的重要性、流程等方面有较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