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廖颖毅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69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


《恶伞》和《浊流之虐》是中共广东省纪委办公厅推荐观看的大型警示教育专题片,《恶伞》讲述了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淡忘初心埋下祸根;心理失衡、点燃贪欲之火;交友泛滥、堕入“围猎”深坑,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执法犯法的真实经历。《浊流之虐》则取材于揭阳市惠来县的系列腐败案,以原县委书记邱辉盛等党员干部带头违纪违法、卖官鬻爵,造成惠来县政治生态浊流肆虐、塌方式腐败。

观看警示片后,进入讨论环节,大家认为:一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二是要带头遵法、带头守法,决不出现违法违纪行为。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四是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防止类似腐败的产生。

谭玉祥发言指出,通过观看和讨论,提升党员教师明底线、知敬畏的法纪意识,坚定初心意志,牢记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通过本次观看警示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