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推行无手机课堂

发布者:廖颖毅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480

10月以来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针对上课使用手机问题向所有学生发出无手机课堂倡议即上课前,学生们将手机放入标有名字的收纳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无手机课堂的倡议。目前大一全部班级推行无手机课堂党总支书记谭玉祥说。

此前许多学生上课存在用手机刷微信、看抖音视频甚至玩手机游戏等现象,不少老师也反映学生上课手机不离身,影响课堂纪律和学习效率。国际学院一直重视学风建设,我们10试行无手机课堂,是狠抓学风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推行一个多月来看,‘无手机课堂’实施效果很好,很多老师向我们反映,学生比以前专注上课课堂效率提高不少谭玉祥说。

“在提倡学生自愿的前提下,我认为实施无手机课堂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院长林莉认为,许多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并未成熟,因而不能对大学生的自制力理想化,在他们管不住自己的时候,就是需要通过一些制度和措施的约束,来避免可能发生的不规范行为。